主題好好玩。學習向前走 – 小種子

小小的種子,蘊含在大自然間,隨處可見也隨處不可見,因為它很小,不經意就錯過了它!但是物小力量大,種子能帶給人類的幸福是100%的。
在「小種子」主題課程,我們先讓孩子觀察、探索種子,引發探索種子的好奇心,接著鼓勵孩子發揮科學實驗精神,一同來研究讓種子長大的方法,並透過種植神奇小種子來驗證先前的猜測,體驗自己種出植物的樂趣與成就,並透過丈量種子的成長,學習量測的方法。神奇的小種子不單單能種、能吃,還能美化環境,一件件自然、可愛的作品也在孩子的設計下出現了。
在課程進行中,觀察孩子在科學區專注地測量種子生長的情形,在扮演區種子店開張時,扮演老闆和小客人時歡樂的叫賣聲,在益智區非常有耐心的分類各類種子及挑戰種子拼圖,美勞區用黏土製作巧克力堅果球、用松果製作貓頭鷹及聖誕樹,那專注、認真的表情及作品完成後興高采烈的說:「我可以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嗎?」真是滿滿的感動與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