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路跑賽事報名網站,每周末幾乎都有五場以上的賽事,路跑活動早已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項目之一。持續地朝目標前進,是每位路跑者的挑戰與成就,尤其到達終點那刻,自我實現的滿足是這項運動令人著迷之處;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這樣的成就,但身障者的他們,這樣的機會並不多。

 

106年11月26日星期日清晨,于二林蕎麥花田,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舉辦一場不一樣的馬拉松, 「前進!就對了!」公益路跑, 這也是全國身障賽者可以「推著輪椅」或「手搖車」 與一般參賽者共同挑戰21 公里的創舉與唯一賽事。很榮幸愛法兒教育團隊的夥伴能擔任此次路跑的終點站志工與啦啦隊,為每位選手遞上完賽獎牌,遞上最高敬意與榮耀,用歡呼聲陪伴身障者完成路跑夢想。

常說施比受更有福,這場路跑就是最好的證明,在付出的同時,我們更加珍惜身體的健全;在手搖車的轉動下,看到意志力及堅持,人生不一定會事事完美,但如何正向快樂活在當下是我們應有的生活態度。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感動的溫度未曾降溫,持續在沸騰中。